首頁 > 產品專區

產品專區 | 施工規範

CONSTRUCTION SPECIFICATION

施工規範 『在「濕式( 泥作 )施工法」的立窗作業中,有個重要的工項那就是鋁門窗的固定安裝。』

固定片的主要功用,係在將窗框(外框)正確緊定於牆座上,並用以確保窗框(外框)在放樣時的座位端正性,以使水平基準線(X)、垂直基準線(Y)與進出基準線(Z)等三種基準線無任何歪斜現象;如果,窗框(外框)出現有歪斜情形,將使得內框窗扇跟著一併歪斜,此除會影響視覺的美觀與平衡外,負重偏移也容易造成門窗操作的不順暢、門窗緊密性不足與配件損壞等狀況,進而影響到水氣密及隔音表現。
一般來說,固定片概有二種形式,其分別為一般式固定片(卡式)與點銲式固定片,其主要的差異性在於施作工法的不同。

SPOT WELDING

點銲
01/

四個轉角處15公分釘一支膨脹螺絲、每隔50公分釘一支膨脹螺絲。

02/

透過紅外線水平儀,將鋁門窗放到正確的位置。

03/

用塑膠鐵片將鋁門窗對準墨線安裝。

04/

對準膨脹螺絲的位置,在鋁門裝上安裝點銲鐵件。

05/

將膨脹螺絲與鐵件銲接起來

FIXED PHRASEvs.ELECTRIC WELDING

一般固定片及電銲作法比較
一般固定片
優點是省時省錢快速,缺點是若混凝土太硬釘不進去,容易偏位。此外,如該動線有水泥推車或其他工具、裝潢物件、傢俱須時常進出,因固定性不佳,在風壓過大或搖晃過劇時,而發生鬆動甚至是脫(掉)落之情形。
需確實防止外框遭受重力撞擊,以避免外框的水平與垂直度發生偏移。
點銲
優點是固定確實,缺點是費時費工較貴(比上述工法)。

SPOT WELDING

安裝自主抽檢

鋁門窗安裝後先依自主檢查、查驗進出基準(Z)、水平基準(X)及垂直基準(Y)進行抽驗並且差值不能超過正負2mm,如安装有誤差而導致鋁門窗偏移、錯誤,則請工管通知各工種包商處理改善。

TOP